20,6, 2015


HICA

修復札記

美食 美樂

2014年四月與國家圖書館,合辦敝作

《修復心中淨土 觀經變相圖之修復、源起、圖解‬》

發表會,感謝修復界同儕和同學撥冗參加。至今,讀者陸續來信希望筆者作一些有關報導。


敝人久居歐洲,看到人士極善於整理、綜合、歸類和鍥而不捨的特點。故選擇一個有代表性的題目與大家切磋,將以圖片、樣本解說這個由小創意變成新技術、有條理的流程,以及管理之實例。

讀者林宏宇先生,曾留學德國,任律師廾餘年,毅然放下法律工作,投身熱愛的音樂,在瑞安街
開「天湛藍音樂咖啡」,樓下有小音樂廳,舉辦音樂活動。

三月中,他來信:六月將有德國一行,希望能在敝工作室,舉辦一場音樂會。

2000年「文以莊演唱會」是敝工作室舉辦的最後一次僑界治動,之後台灣政治藍綠的分隔,

在僑界也起了隔膜又冷膜的變化。

六月中,歐洲暑假已開啟,開音樂會不易,這真是件頭痛之事,不知如何著手籌備....

近年熱衷學習香料及香草的烹調,就在一個機會,認識 Enrico Steuer先生,一位前鋒的健康

名廚。靈機一動,與Steuer先生商量;舉辨一次別開生面的美食烹飪課與藝術歌曲音樂會。

我們設計了六道素食,共用十六種香草,及食用花。來至印度、台灣、意大利,新疆、德國的客人,每人手持食譜,

歡笑中一起動手作菜。

第二批賓客到齊後,開始共進成果。

餐後「林宏宇先生演唱會」開啟。
欣賞美樂後,以兩種精美奇特的甜點落幕。

「林宏宇先生演唱會」

男中音林宏宇演唱   鋼琴家楊湘玲伴奏

林宏宇的音色與樂曲表現細膩,演出多首德、法、義之藝術歌曲及二首中文歌曲:

『秋思』

  作曲:呂泉生

    詞:王建


『望月思親』

  作曲:呂泉生

    ‬詞:白居易